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喜多喜久 美少女教授桐島統子的事件研究錄

這本的設定很扯,但很有趣,人物設定上也很鮮明,讓人忍不住期待也許我們所在的大學校園內也有一個返老還童的教授呢。

小時候因為參加科學研習營而與桐島教授有了一面之緣的芝村拓也,一直都往著想走科學研究的路上前進,也因此進入了東京科學大學就讀,甫一開學,他就被一個黑衣男子叫去打工,而工作的內容竟然是因為他有超群的免疫力,所以要拜託他照顧返老還童的桐島統子教授......因為88歲的教授被病毒感染,痊癒後外表卻變回17歲的樣子,因為原因不明,怕病毒擴散,於是芝村擁有的特異能力就這樣被看上了,但與之同時,學校的吸血鬼傳說也越演越烈,甚至於芝村的朋友也陷入其中,到底事情的真相會是什麼呢?

看似是賣萌萌美少女的小說,但其中對人性的刻劃還有整個事件的演進流程都很細膩,我個人覺得蠻值得一讀的。雖然兩個主角的設定有點那麼超越現實,事件本身的起點也是基於有點都市傳說,但整個解謎跟真相又是那麼貼切,沒有太過天馬行空的非現實感,這樣子的描寫手法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尤其是在幻想跟現實的平衡點上的拿捏,是相當恰到好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