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大倉崇裕 白戶修的事件簿

當好人能得到什麼好處呢?其實我覺得會被人從心裡認定他是個好人的,往往都沒想過我這樣子幫助人能得到什麼好處吧,正因為不特意去算計些什麼,才更難能可貴,而白戶修,似乎就是一個這樣的小人物。

找到了工作,等待著畢業的白戶修,接二連三的有人來找麻煩,不,與其說是有人來找麻煩,還不如說中野站的北口是他的鬼門吧,每次只要一接近,就有麻煩找上門來,即使不願意,即使只要不理會對方就可以,但白戶修還是悻悻然摸摸鼻子面對這些找上門來的麻煩。

像白戶修這樣的人我想應該是很少見的人才吧,陪著一些沒什麼關係的人東奔西跑忙東忙西,也不計較報酬或是能得到些什麼,而這些麻煩中的小小謎團,也在他這樣子陪著人奔波時,突然地靈機一動而解開了。

也許我們週邊的小小幸福,也能夠這樣子伴隨而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