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小路幸也 東京下町古書店vol.7 誰是偷書賊?

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每個人心中所認定的都不同,而我覺得,如果人窮到只剩下錢的話,那真的是很可悲的事情。

古書堂登場的人們,大多數都不是在金錢上寬裕的角色,但他們帶給人相當強烈的心靈富足這印象,即使自己家裡也需要金錢,依舊把付出當成是最優先的選項,畢竟如果沒有人跟人之間的關係,那空留金錢在身邊,又有何意義在呢?

錢當然很重要,畢竟沒有錢萬萬不能,可是要怎麼去選擇呢?優先順序又是什麼呢?我想每個人心中都不同,有人為了研究不惜當賊,有人為了保護自己重要的東西不惜打人,如果連那一點點的堅持都沒有,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呢?

每次都很喜歡古書堂故事中帶給我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