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BL comic]秀良子 金持ち君と貧乏君(

就算爺爺是情敵(?),還是最喜歡爺爺的明治,超可愛的。

人生是無法選擇的,明治從小生活富裕,跟三崎出身貧窮,都不是他們自己選擇的。但對於自己的心意,是否也會因為這樣的家庭因素而無法隨心所欲呢?就算迫於現實的考量,那份情感就算經過了數年,也依舊存在,不會被遺忘。但能不被遺忘並不只是因為感情沒有改變,只是作為一個懷念的因子,長存在心中的深處罷了。因為人不可能不會改變。

有時候正因為感情無法圓滿,才會讓人更無法忘懷,但真的無法忘懷的也只是那股傷感,而不是真的非得要成全這段感情不可,畢竟回憶總是最美好的,沒有回憶,也許在這令人感到窒息的社會中,就難以繼續生活下去也不一定。

但如果只是深陷在回憶之中而不想改變,也不過就只是在逃避現實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