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東川篤哉 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

我果然很喜歡烏賊川市的人們,在東川篤哉的筆下帶了那麼一些與世隔絕、任性恣意、自由奔放的感覺,再加上每個人物不時發作的粗神經跟隨興,讓整個烏賊川市就算是遇到了殺人事件,也一樣給讀者帶來趣味。

本次事件是從畫家善通寺的妻子委託鵜飼偵探事務所,同時進行著戶川與櫻的約會,以及烏賊川市出現了善通寺妻子的屍體三個描述的主線進行,看似根本不同路線的故事,最後卻藉由一個讓人意外的人物而全部結合在一起,這邊可以說是本書最有趣的地方了。

東川雖然喜歡製造故事中的詼諧性,但在推理的地方依舊是表現得相當中規中矩,並沒有超脫現實的部分,這邊我所說的中規中矩絕對是誇獎,因為實在是很多自認是創意但是卻會讓讀者想摔書的謎題,要知道,看推理小說的讀者,應該大多都不喜歡被耍啊!

喜歡東川篤哉的人,請不要錯過這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