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02(戀愛中毒大作戰)

依舊是熱鬧滾滾的第二集!

戀愛真難啊,傷心過頭了,反而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情緒,也會被解讀成妳沒有那麼愛我,如果能這麼簡單的去解釋就好了,人的表情,可以偽裝,可是人的心,卻難以理解,且根本無法偽裝。

前女友的出現,讓いちこ對於跟早乙女的事情感到不安,心煩意亂之餘,決定將自己投入到工作當中,就在拼命說服自己熱愛工作的時候,早乙女來了電話,耳鬢廝磨之際,いちこ逐漸翻開了自己的黑色標籤頁,而這股情緒,也在跟編輯出門取材時,整個爆發出來...

可能就是經歷過未婚夫的背叛,才讓いちこ對愛情整個不安,無法自主,我一向討厭肥皂劇裡面出現那種,妳很堅強就算沒有我陪在身邊也可以,可是她就不行了這種台詞,難道每個人的心都是鐵打的嗎?其實多半那種看起來軟弱到需要人陪伴的,內心才是堅強到讓人覺得可怕。

水城的作品常常這樣在不經意之間將一些人相處時的黑暗面顯露出來,面對自己時,我們總是會感到害怕,因為不想知道自己的黑暗面,可是人本來就不可能是純善的,坦然接受自己陰暗的一面,我想這才能使人成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