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擬人化

雖然圖放的是電腦OS的擬人化,但是我想說的其實是BL的擬人化。

擬人化的題材我不管怎樣都無法接受,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不夠腐,而對這些無形象的東西擬人化之後我也很難去想像他們的個性跟特色還有其他形象,除非像初音那樣官方自己有設定,不然我把人跟非人分得很清楚。

說真的我連獸類物也不太能接受,不過有市場表示有人喜歡,我的喜好並不重要,就像擬人化一樣,討論湯匙跟筷子誰是攻誰是受,或是橡皮擦跟鉛筆之類的,在我來說真的是無法想像的事情,不過腐男倒是能夠侃侃而談,不愧是腐男啊...

前陣子看到有調味料、甜點之類的BL擬人化,好奇翻了一下,發現內容雜亂到我看不懂,到底是我理解能力不夠還是怎樣,我看得很累,接著又有看了車站擬人化的,車站的形象我是可以理解啦...可是劇情到底想怎樣我實在搞不懂,還是說根本就沒有劇情可言呢?

但是義呆利這作品我就看得很開心,所以單純只是我對調味料、甜點還有山手線車站的了解不夠嗎?話說回來,我對各個國家的形象反而更不清楚吧,只能說擬人化也許並不是我不能接受的點,而是作者的劇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