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小野不由美 Ghost Hunt 惡靈系列2 人偶的牢籠

有別於第一本的現實主義,第二集開始便是濃厚的靈異色彩,到底纏身於這家人的陰影,會是什麼呢?就讓我們跟著那魯(還是習慣這叫法)跟麻衣一起來找尋真相吧。

看了這本後忍不住讓我想起被稱之為推理小說的黑祠之島(現在想起來還是牙癢癢的),我不否認在日本Mystery的分類中,推理小說也在裡面,但我想有時候書商的宣傳詞還是要謹慎使用一下。

目前日本的話,漫畫也開始有了新連載,一樣是讓我嚇到半夜去上廁所會怕怕的程度,然後我還特地買了珍藏版(可是不過是多兩本便條紙),這樣說來我買好久了可是還沒有寫介紹文,腐男的那堆功課也還沒解決,真糟。

總之這本開始進入真正的靈異事件,不像第一集的真相不過就是自然現象而已,惡作劇般的行為在森下家層出不窮,本來大家都以為只是自己多心,但程度已經到了不只是稍微不小心的情形,森下典子於是前往SPR委託那魯調查。

從這一集開始看原作就可以發現跟漫畫有所出入,第三集更是明顯,但不管是漫畫還是小說都很吸引人,不自覺地就開始能感受到那陰森的氣氛,注意起自己身邊是否有人偶,而人偶又是否有被其他未知的人事物所操縱。

老實說看一看還真的只能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