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comic]林みかせ(林美香瀨) 祈り花(祈願之花)

帶著很多悲傷的短篇集,跟現在連載的うそカノ風格相差很多,讓我有點意外,不過短篇集嘛,本來就是挖掘作者多種可能性的一種契機。這本我頗推薦的,但是對悲傷劇情不太喜歡的人可能就得迴避了。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相愛メタフィジカ這篇,只要那個人在你心中是特別的,那麼就算每年只見面一天,20年來只見面13天,那個人在心中的份量依舊不會改變,因為那份特別已經長植在心中無法改變。

可是愛情不一定能得到完美的結果,就算是兩情相悅,兩個人也不見得就能成為佳偶,但那段在一起的時間將會是心中最重要的寶物,刻劃在心頭永久難忘。

首篇的祈り花則是相當陰暗的作品,就算出發點是好的,分不清楚對錯的話,做出來的行為就可能變成犯罪,沒有自覺的行為是最恐怖的,不自覺中傷害到別人、不自覺中顯露出自己看不起人、不自覺中表露出囂張的態度......也許我們都在不自覺中作出了難以挽救的行為。

無知,的確是種深重的罪。

總之這本短篇集塞了很多篇有趣且能讓人深思的作品,推薦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