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BL comic]荒木そらいろ(荒木空色) 僕らの自由な恋の日々(我們自由戀愛的每一天)

這本我覺得很不錯,像繪本一樣的童話風格,如果沒有車禍的狗血橋段我可能會更喜歡,不過私心是很希望花可以得到幸福啦。 

身材矮小常常被無視,又被同學欺負,自卑感點到滿的小宮山,某天眼鏡被班上英俊帥氣功課又好的喜多給弄壞了,沒想到喜多就這樣子喜歡上了小宮山,開始對小宮山猛烈追求,然後藉此契機,小宮山也開始跟喜多的青梅竹馬好友花屋敷開始親近,三人的故事會如何發展呢?

因為我比較喜歡花屋敷這個角色,所以根本完全把主角情侶當成配角在看,但作者對戀愛觀的形容這邊我很喜歡,也許本來都不懂什麼是戀愛心情的人,會這樣就多少可以了解吧。說真的我覺得花根本就是時機不湊巧吧,明明他的行為就是王道般的設定啊......但是到故事中間才開始描述花的事情也知道注定被三振。(為什麼沒有三人行這個結局呢?)

說真的我覺得作者畫技上沒有很成熟,可是漫畫風格很有特色,就像上面說的一樣帶給人繪本的感覺,文字穿插得宜,分鏡我也很喜歡,說真的很期待作者下一本漫畫,然後想說一下最近長鴻主打的BL實在跟我不太合,反而是這些有點冷門本的風格我都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