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comic]羽海野チカ(羽海野千花) 3月のライオン07(3月的獅子)

赫然發現沒有寫這本......一定是忙昏頭了所以就連第八集一起寫好了。

我很喜歡山崎順慶在本集前面一開始的獨白,實現夢想的人總是被人羨慕,但身邊的人常常都無視本人的努力,只看到其成功並為之傾羨不已,我覺得這是人的通病,只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卻忘記了還有更重要的東西需要自己去注視。

堅持夢想的人真的很有勇氣,但是肯果斷放棄自己夢想的人,我也一樣佩服。

每個人都有自己痛苦的原因,不知道別人的痛苦,擅自認定自己才是最可憐最辛苦的人,到處都有,沒有想像力,所以沒辦法理解這樣會造成別人痛苦,但也有著知道這樣會讓人難受而去欺負人的人,就像山崎所說的,別人無心的言語,其實也是種嚴重的欺負。

在河岸邊被零解救的小雛,跟長久以來從三姊妹處得到溫暖的零,只要是人,都會渴求他人的體溫跟溫柔對待,我想也就是因為如此,當被人冷漠以對時,心裡才會有深刻的傷痛。

不知不覺,那種傷痛一起同步,但也體會到其中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