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comic]一瀬ルカ(一瀨流花) キミにハピネス(帶給你的快樂)

我蠻喜歡這本的主軸,要懂得珍惜自己,才能夠讓自己跟對方幸福,以整體鋪陳來講,作者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我頗期待的。

某天,與同班的柏木皋搭上同一班電車,不小心靠在柏木身上睡著的小夢,因為柏木的溫柔而喜歡上了他,好不容易坐在隔壁,有了更加貼近的機會,可是沒想到柏木跟已經有男友的一花似乎有著曖昧......

小夢的直率我很喜歡,有著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傻勁,但是也有著溫柔纖細、關懷他人的心,是個好孩子,皋雖然也是不錯的傢伙,不過沒有搞清楚所謂的依賴跟同情,並無法成為所謂的愛情這道理。

愛情中的兩人,會互相依賴是正常的,但並不是互相依賴,就能形成愛情。有時候互舔傷口的關係,只是讓傷口更加難以癒合,除非有人敢直接了當將結痂撕開,讓裡面的膿流出,才能讓傷口好起來,只是通常在互相安慰的情形下,都會忘記了傷口內其實有膿的這個事實。

畫風跟劇情我都覺得不錯,日後有機會應該會再踩。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的連結網址被我放到敝部落格今天發表的文章當中:http://cc2014.pixnet.net/blog/post/231309409

    特此告知
    如有侵權會即刻刪除連結,謝謝!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