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鏑木蓮 尋找回憶的偵探們

是因為作者買的,之前曾看過同作者的另一本書有不錯的印象,但買了之後才發現是獨步的NIL書系,頓時覺得有點抖,因為此書系我總覺得跟我不是很合拍,幸好這本看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可話說回來了,這本跟此書系的其他作品就不是那麼合拍了啊......

因為兒子的去世,妻子逃避現實開始酗酒,實相浩二郎為了陪伴妻子一起度過,辭掉警察的工作,與妻子一起開設了回憶偵探社。轉身變成了為人們尋找過往回憶的偵探,而不再追捕犯人,而這些與偵探社同仁們一起努力尋找的回憶,也變成了他們共同的回憶......

有時候人會因為一些小契機而改變,而這些契機,可能是小小的邂逅,然而這些小小的、各式各樣的相遇,就這樣埋藏在人們心中,變成珍貴無比的寶藏,我們每天都在相遇、分離,在那個當下的我們,可能並不知道這段邂逅足以改變我們,而在過了很久很久的之後,才發現那是心中重要的回憶。

我總覺得回憶是隨著人的記憶而變化的,有人選擇記住讓自己開心、美好的回憶,也有人選擇記住讓自己痛苦不已、悲傷的回憶,可能就是因為我身邊有人是相當嚴重的後者,於是讓我選擇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前者吧。畢竟開心地活著總是比抱著遺憾活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