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comic]築島治 私たちには壁がある。01(我們之間只有一牆之隔)

收集了各式各樣壁咚方式的漫畫。築島治之前我就覺得不錯,不過題材的選擇方式實在有點不太討喜,這次以牆壁為題,青梅竹馬為輔,主打壁咚的漫畫卻一鳴驚人,說穿了故事本身也是老套,但集結了許許多多的心動要素,讓人看起來頗興奮的。

真琴跟怜太是青梅竹馬,從以前就沒有什麼來電的感覺,沒想到某一天怜太竟然鄭重對真琴宣布,「真琴,妳要是這麼想交男朋友的話,我可以勉強跟你交往喔?」,這葫蘆中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很常見的設定,也非常常見的好像彼此喜歡但卻因為某些原因而逃避談戀愛的女主角,但讓真琴不願意坦然接受自己的感情,想必也有因為怜太根本是個隨心所欲的笨蛋這個原因吧。相較於自己,怜太總是不間斷地交著女友,這樣子的告白,到底是想怎樣,我想不管是誰都會這樣懷疑。更不用提這提出交往的方式還真是一點誠意都沒有。

總之就一起享受各式各樣的壁咚然後小鹿亂撞吧。

還有我喜歡的角色完全不意外的是怜太的好友我孫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