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愛七ひろ デスマーチからはじまる異世界狂想曲01-05(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我是runa,每次看到眼底冒汗這種說法的時候,就會想到小學的時候我也在作文用了一樣的寫法結果被老師評語說不知道妳想表達什麼,多年後的現在,我覺得小學老師真的很難當,因為會被像這類雞毛蒜皮的小事記恨這麼久。

因為看到台灣角川有出實體本,所以我很開心地把五本都買回來了,老實說就像作者在後記講的一樣,讀web版跟讀實體本會有不同的樂趣,實體本加筆了非常多,劇情大綱上沒啥變動,但整個內容大幅增加,尤其是在生產系技能上面的描寫更是在第三集占了幾乎滿滿一集這點讓我非常滿足。最大怨言應該是第五集明明是賽拉小姐登場但封面為何是卡麗娜啊!賽拉小姐絕對比較好好嗎!(雖然web後面的妒婦表現還蠻可怕的。)

前幾天跟朋友吃飯聊到不正經魔術教師中魔法的運用,我跟朋友都覺得不管是科技還是魔法,都應該是人為了讓生活更加便利而去研究,而不是為了去傷害人,這大概也是諾貝爾心中永遠的痛吧,當我跟他說了佐藤研究魔法只是為了讓料理中的水氣達到一定程度時,他忍不住說對啊就是要這樣啊(笑)。

畢竟人就是會有野心,當所得到的事物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想追求更多,只能說由奢入儉難,所以說像佐藤這樣子只是單純想旅遊世界,為了旅行的安全於是只好去打倒魔王的個性我真的很喜歡。但我想最大原因是因為我跟佐藤一樣都很貪吃吧,看他為了吃去做這麼多研究真心讓我佩服。

仔細想想,那些無償當勇者、魔法少女或者是開機器人的人實在很強,如果是我,沒有好處我才不幹咧。所謂的捨我其誰,多半也是伴隨著不想看到有人死亡、被傷害而只好挺身而出吧,但我們能因為有人願意挺身而出就將所有的責任都推到這個人身上嗎?不管是誰,都應該為了自己的未來去負責任。而所謂的正義,也並不是單純把壞人解決掉就可以的。

說遠了,總之這套書某種程度上也是很YY,但我喜歡佐藤的思考方式所以看得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