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Y.A 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八男?別鬧了!)

整體來說沒給人特別驚艷的感覺,在貴族世界的設定上很完整,不過看來看去好像也只有給人設定上的完整還有一開始主角努力想脫窮的決心,一開始我是被書名吸引才看,但看到後面覺得這實在是很不給人夢想的一本書啊……男性讀者可能會喜歡威爾這樣的際遇吧(有錢有勢有後宮),但這點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吸引力就是了。

另外角色的魅力跟互動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都不太吸引我,尤其是在女性們幾乎都是因為威爾有權有勢有錢有能力才進入後宮這點,難怪這世界上充斥著母豬教,但如果作者就是覺得男人沒這些就無法有女人的話,也只能說是剛好。最主要的因素應該是輕小說以我認知來說是給人輕鬆感還有夢想跟娛樂的讀物(輸入法自動變成毒物,雖然好像也沒錯啦……),這本的現實感實在太強烈了,成天為了生計而苦惱的貴族們還有往金錢財力靠攏的人們,感覺實在蠻淒涼的,拿其他小說來比好像不是很公道,不過我比較喜歡公爵千金那樣子的你來我往就是了。

結論就是,YY跟後宮也有分看得下去跟看不下去的。這套對我來說是後者。

另外還被幾個在當譯者的朋友問說妳是時間太多喔(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