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ラノベ(web小說)]吉岡剛 賢者の孫

一樣是轉生作,網路小說怎麼就這樣子充斥著轉生作然後還很受歡迎呢,果然還是因為現實社會太讓人挫敗,只好沉浸在我也有可能轉生的幻想中了嗎?唉現實實在太殘酷難熬了啊(泣)。

你所認為的常識是什麼?當你所認定的常識在其他人眼中看來是超越所知的事情時,也許那就是人被稱之為天才的開端吧。在我看來,賢者之孫其實跟帶著現代知識去開拓古代的故事沒什麼兩樣,差別只是變成使用了魔法,對火焰的概念只有紅色火焰,如果這樣子的火焰魔法變成了火焰溫度更高的青白色火焰時,溫度上的差別也就影響了魔法的威力不是嗎?

不要被想像力侷限,那也就是限制了自己的可能性,但說穿了辛也只是拿在原本生活中的知識現學現賣,但因為多了魔法的想像,才讓這些可能性成真。畢竟他也覺得轉移魔法要把人先分解再合成,實在太可怕了所以辦不到不是嗎?只是他的思考方式在魔法世界中來看,就是活脫脫的規格外。

這小說以寫作方式跟技巧來說都不是很佳,不過因為是網路小說這些點我都會比較不在意,當然也不是說實體本我就會介意啦,只是就單純以描述方式能不能讓人看得順就是了,反正太拘泥於形式有時候也就不有趣了不是嗎?

但太快把敵方設定出來結果造成了路線的確定,而轉生者的辛也不像其他轉生或穿越作品一般有著目的,結果變成只能以與魔人戰鬥作為主線,一開始當成賣點的無常識最後也變得薄弱沒有強烈特色了,說真的很可惜,因為後面越看越無趣......

最後我一定要吐槽的是實體本插畫的那件制服到底是想怎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