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BL comic]下條水月 臆病作家はそれを欲しがらない(膽小作家不敢要)

我老是把標題看成不敢愛,總覺得好像也差不多啊,雖然作者說他提出有點嚴肅的作品時多半會被否決,但這本來講,她應該是有本事嘗試這樣路線的作者,希望她往後也可以多加挑戰不同的路線。

大學時代就熟識的兩人,作家篠宮跟編輯真山一直以來都維持著朋友關係,但其實篠宮一直都暗戀著真山,只是選擇不將這份感情說出口,清楚篠宮是同性戀者的真山雖然單純只把筱工當成好友,但某天他看到了篠宮私下的某個行為後,他的內心起了些微的變化......

因為過去的傷痕而不敢放感情的篠宮,就算知道了真山的感情後也是選擇逃避,雖然好像很膽小,但真山的行為也並不是那麼能讓人能完全信任,一直以來都是個異性戀者,也從來沒有對篠宮有更加深入的感情,以這樣的情節安排,我總有種是因為下半身衝動才有錯覺的感覺。但在最後篠宮逃跑,持續等待著篠宮的真山讓我相信他的感情應該是真的。

我想篠宮之所以逃跑,除了過去的傷痕之外,無法真心相信真山也是一個原因吧。

不管怎樣,能夠幸福總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