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BL comic]秀良子 優男とサディスティック(溫柔男子與殘酷本性)

秀良子還蠻喜歡用這類反差式的描述法去講故事,這本看到後來,讓我忍不住思考到底獲得主導權的究竟是哪一方呢?

高中的時候,吉野是欺負高瀨的那一方,但因為當年的某些契機,讓吉野開始迷戀高瀨,甚至成為了高瀨的跟蹤狂,還把接近高瀨的女生都誘惑走,不過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在他又打算故技重施的時候,以前被他誘惑過的女生告了他一狀,被高瀨發現了自己的跟蹤狂行為,吉野會......

故事最後的轉折讓我還蠻意外的。雖然是跟蹤狂,但吉野好像也沒有做出任何侵入式的行為,僅僅就是在一邊看著高瀨,只是會阻礙高瀨談戀愛就是了,要說這樣做的他有錯的話,反而會讓人去思考這些被誘惑的女孩子到底喜歡高瀨什麼地方吧。但說到底這也不過是種歪理,吉野只是為了自己的獨佔欲才去誘惑那些女孩,而忽視了高瀨本身的意願,而且也傷害了那些女孩。

高瀨最後為何會接受吉野呢?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究竟能不能說是戀愛?其實我覺得很難講,畢竟就我來看這並不是世人所知的普通戀愛關係,就像封面的項圈跟手銬一樣,這兩個人掌控著對方,也被對方掌控。以這一點來看,似乎也可以說是在談戀愛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