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ラノベ(web小說)]泉 俺の死亡フラグが留まるところを知らない

又是一個轉生到遊戲世界成為惡役迴避死亡flag的故事,不過這次是男生,而且還是個超級毒舌,只有傲沒有嬌的傢伙。知道自己未來會被遊戲中的勇者打倒而死亡,從小就開始努力迴避死亡路線,本來只是個紈褲子弟,卻在這些作為之下變成了手下景仰的對象。

設定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在嘴巴說出來的話跟心裡想的不一樣這一點,即使內心如何為人著想,就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然後跟一些轉生作品一樣,有著遊戲世界的知識跟認知,結果就把自己訓練到比任何人還強。不過就算這樣,似乎還是常常有著死亡路線的危機,因為太過突出,反而被當成是一種阻礙吧。

戰鬥的描寫很長,不過因為我這個人一向就不是很專心看戰鬥的描寫,也只能說出「嗯還算不會讓人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這種感想。知道未婚妻是勇者隊伍重要的補師,為了不讓世界毀滅,雖然努力想降低未婚妻好感度卻被自己的手下給妨礙,反而讓未婚妻對主角傾心。

看下來總覺得主角做的事情好像是在迴避死亡flag可是事實上只是更把自己往死路逼啊。整個遊戲世界的事件發生點也比主角認知的還要快,到底是因為主角的行為還是說遊戲世界不過也只是個設定罷了,真正故事會怎麼演變還是要看這些人怎麼行動吧。畢竟一旦故事變成了現實,會發生什麼事情都是難以預料的。

比如說我看到了第二部尾聲時,主角就立下了超強大的死亡flag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