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anime]ユーリ!!! on ICE

好像也是本blog睽違已久的動畫文,一開始是我的好友腐男推薦我,腐男也是個花式滑冰愛好者,而且不像我中途間斷許久直到羽生的關係才又開始復燃,既然腐男推薦,當然就列入清單,不過我現在對於每周都要忍受等待的煎熬相當沒有耐心,所以直到前幾天才一口氣看完11集。

感想就是:難怪腐男會喜歡。 (被毆飛)

這是部很棒的動畫,作畫上相當用心,劇情上也很棒,但可惜短短三十分鐘不到的時間真的很難把選手們的故事都放進去,劇情上很趕,真的很趕,所以密度相當高,而我不自覺地就開始思考了這果然是日本人喜歡的故事這一點上面,賽場上的每個人都有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之類的,畢竟這是創作,如果沒有這一點刻意,想必會少了點什麼吧。

滑冰時的動畫真心讓我驚艷,雖然有時候還是能看出一些小缺點,但我想BD絕對會修正,BD絕對值得買(我會不會買就再說)。

還有就是沒有刻意賣腐的話我給的評價會更高。當然賣腐這一點比例並不大,可我看完滑冰後很感動結果看到這樣的場面實在有點不喜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