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真梨幸子 好想她去死

沒有購入,在等人的時候於誠品書店翻閱完。

呃,其實看完前面的導讀還是序(?)後,我看完第一段就大概知道最後會是怎樣讓人意想不到的結局了,但不是我特別厲害,而是我已經看過真梨幸子三本小說,多少知道她會怎麼鋪陳一個故事,說穿了湊佳苗也幾乎是同一個類型,所以第一本的致鬱度很高,但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等等應該不會有第五之後了吧?)給人的衝擊性就低很多。老實說我很愛看敘述性詭計的小說,不過真要說的話,真梨幸子這鋪陳實在是太弱了點。

不過如果賣得好我想台灣就是會繼續出版吧,不管是否真的好看。

某套我個人喜歡的出版社猛推的系列書我個人就覺得很......難打動我,但出版社繼續出且猛推我想一定就是有這個市場,畢竟這是種商業活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