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9(失戀巧克力職人)

這個更加現實的故事也迎來了結局,從一開始我想很多人都能感覺到爽太對紗繪子的愛情不過就是海市蜃樓一樣的東西吧,即使爽太幻想了許多,但都沒有想過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因為他內心深處早就知道這是不可能實現的愛情。不過這個世界上能有多少人會察覺到這種殘酷的現實呢?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故事中出現的所有人物,每個人都有著自己所憧憬的一部份,雖然也有著自己否認自己的一部份,畢竟這就是人生吧,故事中有時候出現的完美人物,如果沒有一個兩個缺點,就會讓人覺得相當不真實且難以接受,我們都很清楚這個世界上不會有完美無缺的人存在,可是有時候我覺得很多人並不想接受這樣的現實,只想承認他們幻想中的一切─就跟爽太一樣,一直渴望著紗繪子。

唉啊,人就是會做些蠢事的嘛,不覺得這樣才像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