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BL comic]日高あすま(日高明日馬) 眠れる王子と召使い(沉睡的王子與男僕)

要我說我對跟非人類談戀愛的故事看法就是除非兩邊變成同種族不然我的接受度就是很低,可能我這方面該說是有點保守嗎,應該是說到底有誰會想跟自己的寵物或是崇拜的神明還是身邊的物品談戀愛啊,即使有著人的外型我還是不行啊!單純的喜歡我能理解,因為那是種寄託,這樣說來我還真的從來就沒辦法接受擬人化BL的故事耶......

所以第一個跟機器人有感情的故事不評論,我始終不覺得AI能成為人,怎麼說那都只是一種模擬而已。

第二個獸耳故事完全就是性癖好的表現,但總覺得日高現在處理這類故事的手法沒有剛出道時給人衝擊感,結果最終呈現出來的只是個普通純愛故事,有點失望。

後面都是前幾本作品的後續小短篇,想看後續的人倒是可以入手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