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馬場翁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蜘蛛子超可愛,不過與其說是蜘蛛子,還不如說是冒失子吧。  (笑)

以轉生成魔物類型的故事來說還算蠻穩紮穩打的(?),史萊姆跟哥布林都有點太早頂天了,說是這麼說,蜘蛛子也是在一年之中就成長到變成神的程度,但中間的冒失過程可以說是她的一個大賣點吧。我個人很喜歡蜘蛛子某些部分的設定,像是進化成某種蜘蛛後攻擊模式是腐蝕但自己本身沒有腐蝕耐性所以一發動攻擊就是七傷拳這樣,真是笑翻我了。

畢竟是轉生成魔物,所以基本上主線都是以魔物方的為主,雖然也有人類主線,但比較起來會發現劇情上的比例很薄弱,而且在初期的鋪陳到後期的翻轉,都讓人難以意料的到,人物的設定上對我這個記憶力有如水蚤的人來講,還能對某幾個配角有所印象的話,看來算是描寫得不錯吧,不然我多半是看了就忘了。

總之就是蜘蛛子很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