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comic]赤瓦もどむ(赤瓦裳流夢) 兄友01(哥哥的朋友)

白泉社少女漫畫的缺點常常就是點子還不賴,但後續發展就是讓讀者感到絕望。不僅是拖戲本身,有時候整個設定就跑掉了,還伴隨著人物形象崩壞,最後都不知道該不該把漫畫繼續收下去了,結果就是我好幾套漫畫就這樣子伴隨著年少青澀的自己而化成光了。

興趣是做家事的小舞,對戀愛一點興趣都沒有,聽著班上朋友聊著戀愛的話題,也總是無法理解,直到那一天,從隔壁哥哥的房間傳來的那句:「你妹妹好可愛喔。」,讓她開始在意起了哥哥的朋友西野......

純情笨拙系的戀愛故事,不過我覺得小舞對戀愛沒興趣有很大的原因應該是班上那個幼稚到讓人想扁死他的男生吧,再來就是那個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哥哥,說真的她能夠變成這麼正常的女孩子真是令人感動,其實會做家事這件事情並不是為了自己在別人面前加分,而是讓自己有照顧自己的生活能力罷了,就跟會煮菜才不是女生的專利,是為了生活下去就該學習的技能啊。

是說我真的也很怕這部最後難看到我想把書丟掉。還有就是作者的名字那是什麼奇怪的翻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