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movie]羊の木(羊之木)

吉田大八拍這類的群像劇果然是很強,用很短的鏡頭跟簡單的幾句對白還有表情跟動作,就讓人很清楚了解這個角色本身的個性跟旁人對他的看法,電影的動靜節奏也控制得很剛好,笑點地穿插也很恰當。從一開始錦戶只是單純地去迎接新來的住戶,到知道這些人是前科犯,整個講話的表情跟節奏都有所改變,而這些前科犯,也一個一個都有著各自的故事,跟想法,也許他們所敘述的不一定是真相,可是當一個人犯罪後,我們就可以把這個人未來的一切都跟犯罪畫上等號嗎?

優香跟錦戶亮多年前曾經演夫妻,演出錦戶亮本人的錦戶亮,愛上單親媽媽優香,雖然是拿很久以前的媽媽是偶像當梗改編,不過這日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應該是小女兒是超級櫻井翔迷這點吧。

文乃這次頭髮沒有剪壞,可是卻沒有看男人的眼光,這點真令人感到悲傷,有看到影評說錦戶亮這麼帥怎麼可能會被女人甩,不過愛情本來就是沒有道理的,誰說皮相好就不會被人甩啊!

北村大叔一登場就給人超級壞蛋的感覺,但像這種片子他絕對不可能是那個最終大魔頭啊!結果果不其然,就如同大家所預料的,龍平怎麼可能演一個這麼平凡的角色呢!

最終片尾,殺人者是否真的得到天譴了呢?也許只有神明才知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