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雜談

我很喜歡日常推理的小說,我認知的推理,不是非得要有人死掉不可,而是只要有個謎在那邊,那就可以構成推理的條件。

謎團不一定要壯闊無比,而是俯拾即是。

所以用雷聲大雨點小形容日常推理的作品真是令我無法理解,即使你真的很喜歡某套作品,也不該用貶低另一套屬性類似的作品來意圖提升自己喜歡的作品的地位,根本就是在傷害你貶低的作品的讀者,尤其當你是個公眾人物的時候,更需要謹言慎行。

現在發現當初去聽了那個講座,讓我對某個評論家的印象一落千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