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ラノベ]周防ツカサ ラストダンジョンへようこそ(歡迎來到最終迷宮)

這本我看得很無精打采,因為看得下去跟覺得好看是兩回事,很平舖直述,幾乎都是以對話為主幹,可是以對話為主幹的小說我本身也是很喜歡,因為很多描述場景或畫面過多的反而嫌得累贅,不過對話本身不怎麼有趣又不太能讓讀者融入劇情,了解劇情的動向還有整個設定的話,也只是白搭。

我真的不懂大家為什麼對魔王的女兒那麼好啊,還有這個異世界到底有啥毛病啊,整個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雖然這麼斷定不太好,不過日本自己也斷頭了,表示評價就是一般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