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出版閒聊

看到伊坂的天才搶匪重出,換了出版社,我跟外星人說啊看來版權到期被春天買走了。

外星人:版權?
我:嗯對啊出版社買的版權到期了沒有續就有可能被其他出版社買走。像東野最近獨步那邊有些書版權就到了,被其他家買走,不知道何時這些書會再出版。
外星人:耶?所以有幾本絕版書是因為這樣嗎?
我:大概吧,我現在不看東野沒有注意。
外星人:我朋友在拍賣上買了本1070元的嫌疑犯X的獻身......

最有趣的是那本書號稱是新書但收到的時候泛黃又扭曲,賣家還拿膠帶直接黏在書上包裝,想退貨賣家又在中國,於是花了運費200去退貨,整個就是讓人哭笑不得的經驗。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