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住野夜 闇夜的怪物

博客來的限定版封面一點都沒有吸引力啊。  XD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變身成怪物的我,潛入夜晚學校的我,在教室裡遇到了那個人,那個在學校被無視,沒有人是她的同伴,而被她看出真面目的我,開始了夜晚教室中我跟她兩人的時間......

真正的怪物,是肉眼所能見的物體嗎?還是說藏在人的內心中,誰也無法輕易看透的那股惡意,才是真正的怪物呢?真正可怕的,才不是顯而易見的異形之物,而是明知這樣的行為不該為之,卻又無法違抗周圍的氣氛,隨波逐流的自己吧。

挺身而出排除眾議的勇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這個社會上奇怪的事情太多了,可是當有人出來說出這些事情很奇怪,不正常的時候,我們又會懷疑這個人是不是有哪裡不對勁。

只能說,這個社會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