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宮下奈都 眾神的遊樂園

也是買了很久,但不是我還沒看而是某個JD說要看但借走也沒有看,最後我只好拿回來自己看了。

描述宮下一家因為先生的心願而搬到北海道偏遠村莊居住的故事,因為內容是在月刊上連載,以短篇的家庭趣事為主,但像這樣從城市遷居到鄉村,想必也有很多適應不良,或是不方便的地方,不過在這本散文中,都有點輕描淡寫的帶過了。我在閱讀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想想如果我遇到一樣的情形會怎麼辦,只是不管我如何想像,我都無法想像自己用正面思考的方式去度過。

果然我就是個天生負面思考的人啊。

這本書讀起來很輕鬆,整個氛圍很舒服,也很溫馨,讓人不禁嚮往起偏遠的鄉村生活,像這樣悠閒的日子,過起來一定很幸福吧。

不過我只是想想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