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鳥飼否宇 死亡的沙漏

鳥飼否宇是我從昆蟲偵探這本書後就很感興趣的作者,但昆蟲偵探可能題材太過特殊,以至於之後都沒看到鳥飼否宇有其他作品代理進來,這點我蠻難過的,這次看到有新書,毫不猶豫第一時間購入,但不代表會第一時間讀。(逃)

在這座監獄中,群聚著死刑犯,這些死刑犯來自世界各國,賈里密斯坦監獄收留了這些連自己國家都沒有容身之地的死囚,死囚們的餘命還有多久,完全取決於獨裁者法哈希爾決定,而在死刑行使之前,死囚們都有一個告解時間,而這些告解時間,又揭露了多少死囚們不為人知的過去呢?

背景設定是蠻扯的,不過當中描述的人性相當能讓人體會且理解,即將行使死刑的死囚,為何會被殺害?這些發生在監獄中的不可思議事件,是不是有著什麼背後不為人知的原因?

人的惡意,深不見底。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最大的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