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柳野かなた 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04(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因為很喜歡這套書,所以我也有購入台版。最新的第四集是短篇集,我們的男主角威廉也終於有了喜歡的對象,雖然前途坎坷就是了。(笑)

說真的威廉雖然很強,但並不是那種什麼都開好開滿的強者,他很努力,唯一一個先天的優勢,大概也只能說因為是轉生者,能接受知識的年紀還有理解能力會比同年齡層的來得快,但不管怎麼說,他後來擁有的一切能力,都是他努力而來的,不是什麼神明賜福或是轉生異世界外掛來的,如果一開始他就擁有這些能力,那這本小說還有哪裡好看?

努力雖然不一定能得到成果,但不努力,就連自己想要追求什麼,都不會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