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comic]雲田 はるこ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03(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要說雲田はるこ哪邊讓我不太適應,大概就是人物身形纖細(還有相當古風)到讓我覺得很恐怖吧,可是搭配上她的敘事手法跟分鏡,反而變成一種相當獨特的味道,而這便是她的個人特色,就算有人想刻意去模仿,想必也無法模仿。

本集繼續描述過往的助六跟八雲。對落語投入許多心力的兩人,但兩人的行事作為卻完全不同,八雲始終無法讓自己跟助六一般的恣意妄為,讓自己被世俗與傳統束縛住,但內心深處又忍不住羨慕起這樣自由奔放的助六,這兩人,本質相像,可是給予人的感覺卻完全不同。

被師父逐出師門的弟子,被深愛男人拋棄的女人,這兩人相遇了,到底下一集,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呈現在我們眼前呢?我想,我應該猜測不到。

老實說我越看越覺得這兩個人是落語瘋子,哪天跟某部將旗漫畫一樣下到一半吐出血都還堅持下去我都不意外,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出現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