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comic]小畑友紀 僕等がいた 16(我們的存在)

其實我真的很想收日文版,有機會的話吧。

好不容易看到的最後一集,我依舊淚眼盈眶,繞了這麼遠的一段路,這兩人終於走在一起了,從小畑友紀還沒什麼知名度就開始看她作品的我,對她的首部長篇感到很滿意,充滿著感動、喜悅,讓人感受到即使只是那麼一些小小的事情,在回憶中那麼一段轉瞬間的過去,都能夠影響我們的一切。

中文版東立的封面上方多了一條東立設計的邊條,讓我真的覺得收日版我會開心一點(?),可是要推廣還是只能使用中文版吧。  (笑)

總之我很開心看到結局,也很高興矢野跟七美兩人終於在一起,而身邊朋友們的溫情跟守護,也是這作品讓人很感動的一部份,雖說我喜歡的男角其實是好人竹本啦。但整個故事會讓我覺得果然就是要這兩人在一起啊。

光看文字就讓人相當感動的作品,加上小畑友紀細膩的分鏡跟氣氛製造,是我認為非看不可的一套少女漫畫,而且這漫畫應該會一直在我的前三名中不可動搖吧。

附帶一提,雖然聽到要拍電影版的時候很擔心,可是意外地相當不錯,也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