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comic]篠原健太 sket dance 好多朋友

可能是某一陣子很流行描述欺凌事件的校園漫畫,總覺得好像大部分的漫畫看起來都是那個樣子,反正一定有很多人心懷鬼胎暗藏心機之類的,可是我這樣看下來之後,會有種有必要這樣嗎的想法,畢竟人不全然是黑暗的,不管怎樣,不帶著一些希望,怎麼可能繼續生活下去呢?

所以,就個人偏見來看,我還蠻討厭那種就是給你濃濃的絕望感,然後整個故事看來除了絕望就是更加絕望的,像這類故事,真的是怎麼收尾也難,反正只要有超展開,一切就逮就補萌呆奶嗎!總覺得應該不是這樣的,所謂的出人意表,是這樣用的嗎?

話說回來講到這一回的劇情,同班同學的內田因為母親臥病在床,希望讓母親安心而說了自己有很多朋友的謊,其實內田內向膽小又不積極,一直都只是崇拜著班上的核心人物,趁著有票選活動,內田希望SKET團幫自己爭取到一面獎牌,好做為向母親佐證自己很受歡迎的這個謊言的證據...

開盟雖然有像第一話葉雞頭犯人城崎這樣沒有壞到很徹底的小混混,但是更多的是懂得去關懷別人的學生,也許,篠原正是在想讀者心中埋下一些希望的種子,讓我們不要成天只會負面思考吧。

故事的結局雖然相當美好而夢幻,但我想,在你的周圍,一定有著這樣的人,會看著你的所作所為,不管是好是壞,而人類相當有趣的一點就是,查覺到有人在看著自己,便會注意自己的行為了。

不一定要當個好人,但求問心無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