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comic]篠原健太 sket dance

因為想紀念一下完結,雖然台灣還不知何時可以看到完結篇的單行本,但是自己想來個活動,把喜歡的故事章節整理起來寫個幾篇文章,沒有預定會有幾篇,就複習到哪一集有想寫的就寫吧。

這套對我來說是套很特別的JUMP漫畫,帶給我的感動相當深刻且讓我難忘,有好幾個篇章即使已經看到滾瓜爛熟,還是會忍不住笑到肚子痛或是落淚,因為這些感動不僅僅只是那一刻,而是一直長存在我的心中,這麼說來其實銀魂也是啦,只是銀魂有些長篇真的是很拖台錢,加上篠原雖然曾經是空知的助手,可是畫技跟分鏡還有敘事方式都比空知好了許多,老實說我還真的很佩服空知耶,這麼多年來,都沒有什麼進步,雖然故事給人的感動依舊,但有時候還是想抱怨那雜亂的分鏡耶。  XD

這麼說雖然不太好,不過得了小學館漫畫賞又動畫化之後,我好像還是覺得SKET DANCE並沒有大紅大紫真是太好了,因為總覺得在現在的JUMP一熱門後就難以看到善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