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comic]篠原健太 SKET DANCE完結

對,雖然圖片是暗殺教室,但是我想說的其實是SKET DANCE完結的事情。

六年了啊...說真的沒啥感覺,因為只有買單行本而沒有看連載,甚至當初我還很怕不會有代理,於是看到這個消息後,就開始把單行本拿出來回味,一面跟著BOSSUN、姬子還有switch一起度過那有點誇張可是卻又令人感動的高中生活。

今天跟朋友討論到漫畫需要的是什麼,朋友認為點子很重要,我承認點子的確很重要,可是不管有再好的點子,沒有好的說故事技巧也是白搭,同一種感動第一次經歷時會令人衝擊,但是第二次第三次之後就會減弱,怎麼樣去把感動營造出來,怎麼樣讓人去體會到故事中的感動,這都不是靠點子去塑造的。

SKET DANCE中有許多點子都相當有趣,可是篠原所營造出來的開盟學園不是只有逗趣及搞笑,生活中該有的喜怒哀樂都充斥其中,各種感情的交錯,讓SKET DANCE這漫畫當中充滿了許多感動,感動,不是只有那麼一瞬間,而是當回想起,心中就會浮現當時的情緒。

這是一部好作品,也很高興他堂堂完結,期待能看到結局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