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吉野万里子 回憶當鋪

我個人看完後覺得這非常適合推廣給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學生看,雖說小學生應該也要到高年級才比較適合了,但這本書讓我覺得現在被3C產物包圍住的學生們,能夠看完之後,把頭抬起來去面對那些你周遭的人們,而且,學會珍惜他們。

我因為不用LINE所以被幾個朋友說孤僻,我說,如果你只是想貼圖給我看,那我覺得我真的沒必要使用,而我不使用LINE,並不影響你能否找到我,所以用不用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其實,我只是覺得,能夠用文字溝通,或者是用言語交談,是我們不能捨棄的,也許一張圖能夠表示出很多情緒,但我總覺得若你沒辦法用文字或言語表達,那你跟聾啞人士有何不同?

以上只是我的碎碎念。

總之這本書讓我看完後覺得相當溫馨,人總是會在失去後,才知道原來過往的一切有多麼重要而且需要珍惜,本來平凡無奇的生活,其實對自己來說,根本是不可或缺的,只是我們往往會忽略了這點。

不要忘了感謝你身邊的人,不要忘了珍惜別人為你做的一切,不要將他人的給予當成理所當然,這麼簡單的道理,還是會有很多人根本不懂。

機器給你帶來很多的樂趣,但是人,才能帶給你真正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