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comic]和月伸宏 るろうに剣心 特筆版上&下(神劍闖江湖 特筆版)


怎麼說我也是個神劍迷(不是和月迷),所以就算猶豫了半天,我還是買了,是說雖然被外星人說這是惡搞版,不過我倒是沒啥和月在惡搞的感覺,只有原來劍心結束之後,經過了武裝煉金跟再生魔人之後,和月再畫出來的劍心是這樣的啊的想法。

劇情就是將初期的兩大惡人─武田觀柳跟鵜堂刃衛當成是反派主軸,還有交代人物出場這樣吧,劍心沒什麼改變,只是招式好像都不太一樣了(?),兩本這樣看下來,非常爽快,只能說比較早期的作者在故事張力跟唬爛度上的拿捏尺度就是跟現在的跳跳有點不同。不過我想這可能是我有著愛在裏頭的關係吧。

總之,我對原本劍心的結局很不喜歡,怎樣都買不下人誅篇,只讓回憶停留在京都篇,甚至我個人還覺得京都篇最後劍心就這樣死掉也許才是最好的結局吧,只是跳跳上面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東西呢!

還有,特筆版的小薰讓我比較沒那麼討厭她了,當時連載時的小薰真是讓我整個患上了女主角厭惡症這毛病,所以說,跳跳有時候為了銷售量,做出的妥協實在是扼殺了許多作品的發展啊。

幸好特筆版沒有給我相見不如懷念的感覺。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