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comic]いくえみ綾(育江綾) 潔く柔く01(純淨柔軟的心)

這部算是育江綾代表作的作品終於代理了,我想應該是因為電影的關係吧,由長澤雅美演出女主角,可是我對於這改編很不安啊......畢竟是由數個支線慢慢彙整而成的主線,電影是否能表達出這些登場人物們錯綜複雜的心境呢?但我想如果抱著想看俊男美女談戀愛的話一切都沒問題了吧。

我想這第一集大概會帶給人這是短篇集彙整而成的長篇作品吧,畢竟ACT1跟ACT2看起來是毫不相關的兩個故事,後面也幾乎是延續著這樣的模式,人的相遇跟離別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看似沒有關係,但是卻在某些地方結合在一起了。

飽受電車色狼騷擾的由麻,因為同學諏訪採取行動保護她的關係而開始交往,可是由麻卻在意起每天搭同一班電車的生物老師梶間......

不知道是不是喜歡,就隨波逐流地答應了交往,當真正了解了喜歡為何物時,才開始後悔起自己的決定,這種事情我也經歷過,所以當有人來找我商量這類相關事情時,我總是希望大家要慎重考慮啊,因為不僅僅是傷害了對方,其實連自己都會傷害。

青梅竹馬的春田跟奏,上高中後認識兩個好友─朝美跟真山,春田跟奏維持著好像是普通的青梅竹馬卻又好像在那之上的關係,可是真山的行動讓奏開始有了變化,就在奏跟真山去夏日祭典的時候,傳來了春田的消息......

真正的悲傷,其實沒有人能看得見,人常常在不自覺的時候偽裝起自己,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可以正常生活,但是如果沒有將情緒釋放,那沉重的壓力將會壓垮自己,同時也會讓旁人感到難受,我相信情緒是具有感染性的,一直積壓住,只是造成惡性循環,不過真正需要學習的,還是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吧。但這門功課,才是最難的。

唉,不過有時候就是會被那些負面的情緒給束縛住啊.....

2 則留言:

  1. 特別喜歡真山的故事~ 希望能趕快出版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幾個留言都沒收到通知所以慢回覆了。 Q_Q

      我也希望東立快點出,但是目前看來是暫時停止狀態了,好想看後面的......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