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三上延 古書堂事件手帖3

趁著一股衝勁,所以就想說來把一些堆著的書看一看吧,就這樣開始了最近的整理庫存之旅。

來到第三集的古書堂,因為大輔對栞子的心意及描述,我覺得栞子越來越有人的感覺,也可能是她開始處理店裡面的事務還有幫人解決問題,不再只是單純跟書接觸的書呆子而已。當然很多人都會注意她根大輔間的感情發展,不過對我來說這實在不是重點,果然還是看解謎跟書籍介紹比較有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人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無視他人的權益,也有人長年無視自己的家庭問題但等到人生的轉折時便決定好好面對,同時也會有人因為被傷害過而對許多事情變得小心翼翼,不過問題放在那邊,便不會得到解決,不管怎麼逃避,總有一天還是要學著去面對。

但要怎樣才能決定要面對這一切,我想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難題,不過如果想要改變,我們就必須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