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倉狩聰 蟹膏

預設心態是看恐怖小說的話會很失望,因為並不像普通的恐怖小說一般會有許多驚悚場面,但若是用其他角度去思考,我覺得是蠻恐怖的。只是那層感覺有點太深,有點難以體會,當我看完的時候有種實在想不通哪裡恐怖就是了。

以打零工為生,對這世界一點興趣跟感情都沒有的男子撿到一隻螃蟹,這隻螃蟹的食量很大而且什麼都吃,在男子一時衝動殺死交往對象後,他想到了螃蟹,讓螃蟹吃掉女友的屍體,自此之後,螃蟹就開始吃人,一開始還只是跟男子出外狩獵而已,但後來牠已經學會了自行出門狩獵......

恐怖的東西到底怎樣才能算是恐怖呢?就好像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每個人對恐怖的定義也都不同,這本書我無法欣賞應該是因為我認定的恐怖跟這本書裡頭的想傳達的感覺不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