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谷崎泉 月影骨董鑑定帖3

這一集中,晴的被使喚指數終於大幅下降到變成普通人的地步,只是依舊是個無法強勢起來的人,所以多少還是被牽著鼻子走。

有人推薦蒼一郎的姐姐若菜購買一尊三千萬日圓的佛像,對佛像不了解的若菜,強迫晴幫她了解詳情,晴一看到佛像的照片,過往的回憶瞬間湧現心頭,這尊佛像究竟是真是假?要將佛像賣給若菜的賣家又是什麼來頭?名叫星野的神秘女子又是?重要的是,晴跟真澄的感情之路是否會成真呢?

話說,蒼一郎雖然喜歡骨董,但我怎麼都覺得這個人的骨董知識有夠不足,有些我以為是常識的東西他竟然不知道,難道就只有掉書袋最強嗎?這一集推理成分比較少,主要的是探討晴的過往,有時候不管再怎麼去思考,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又不是喊一聲我後悔了就能改變。

但就算不能改變,人還是需要被救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