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drama]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

近來把一些積存的日劇看了一下,可能會很無聊地隨便亂發文吧(?)。

感想:
1.第一次覺得新垣很可愛,因為父女七日變中可愛的是館大叔(無誤)。
2.岡田依舊是winwin,什麼時候可以改變他在我心中是個窩囊廢的形象呢?
3.真心覺得雖然這種奉獻犧牲的戀情很感人但是有夠痛,拜託別這樣。
4.原作小說第一集台灣出了大家快去買!
5.及川光博果然還是很棒。

就第三點來說,只會奉獻自己的戀愛不叫做戀愛,說到底那只是自我滿足,今日子對厄介的感情永遠都是空白的,單純只是因為有筆記所以才知道這個人,而這個人是誰?對她來說也許不管怎樣都不可能成為最重要的那個人吧。電視劇中好像很美好,但我怎麼樣都只覺得心痛。

什麼你問我推理部分嗎?我光顧著等新垣掀裙子偷看她大腿都來不及了還管你什麼推理!

2 則留言:

  1. 照劇中今日子還保有習慣來看的話 也許厄介有一天也會在她記憶裡留下一個影子(但也要天天出沒她周遭 乾脆搬到sand glass吧!)
    即使無法成為她心中最重要的人 但對終極M的厄介來說能這樣就很幸福了吧(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看到留言了,果然是跑到垃圾留言去了,真是抱歉!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