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8(失戀巧克力職人)

雖然我常常說這套已經是水城的漫畫中比較平易近人的一本了,但對少女漫畫的認知停留在較低年齡層作品的人,大概還是會覺得這漫畫很多地方令人無法理解吧。可是嚴格來說,戀愛本來就是無法用理論說明的東西,就算妳再怎麼想要用道理去釐清戀愛中的一切事情,結果往往還是不可能的。

很明白可以看出薰子在本作中就是個理性人,以至於她根本就很難談戀愛,而周圍的人一個一個都比薰子還要感性還要靠直覺行動,而且很有趣的是,薰子呈現一個對比,其他人靠戀愛得到正面力量,但她卻只是往負面情緒去鑽,人的個性果然影響很大。紗繪子就我來看是個戀愛導師,而且非常精明,靠女人的直覺走天下而且絕無敵手,像這樣的女人看似得到了想要的一切,但也許就另一方面來看,可能也不是這樣,她得到的是愛情?還是她覺得女人就應該要得到的?

爽太對紗繪子的愛情一直都是單方向的,因此紗繪子跟他兩情相悅的這個未來他想像不到,也無法想像,最明白紗繪子的應該就是爽太了。自己沒有紗繪子所描繪出來的幸福女人身邊那個丈夫所擁有的許多事物,也沒有在紗繪子認為該是結婚的時候出現在她面前,該說是錯過,還是說其實這兩人追求的根本就不同,一個是追求理想愛情的浪漫派,另一個是追求理想人生的現實派。

這作品很痛,也很傷,也許我們都像漫畫中的人們一樣一直在追求想要的,但也一直追尋不到想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