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小野不由美 Ghost Hunt 惡靈系列5 鮮血迷宮

漫畫中被我家JK說最恐怖的一集小說終於出了,看完之後她說還是很可怕,但是漫畫更可怕所以還好,只是看的時候忍不住腦海中就一直出現漫畫的場面,害她還是不敢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看。  XD

神秘美女(?)森圓香來到了SPR,不僅僅是林,連諾爾也拿她沒轍,竟然中斷了旅行回到澀谷,到底圓香是何來頭?而圓香帶來的委託讓諾爾把所有人力總動員來到了一間巨大的古老洋房,沒有邏輯的增建方式,無故失蹤的人們,各地聚集而來的靈能力者,還有遠從英國而來的奧利佛博士?失蹤的人跑哪去了?這棟洋房的秘密又是?再度陷入危機的麻衣!

雖說要偽裝成助手,但諾爾的S氣質還是滿溢出來了,怎麼可能順利當一個平凡的助手呢?而本集中最令人感到厲害的角色就是森小姐了,竟然可以讓諾爾乖乖聽她的話,原來諾爾也知道客氣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人類真的很可怕,可怕的不是看不到的幽靈,而是人類的那股執念,讓人不管怎樣都無法忽視,甚至被它所害,如果一個人可以畏懼死亡到這樣子的程度,那也難怪這已經不僅僅是幽靈的程度,而是妖怪了。還有順從他的慾望協助他的那些人們,心裡又是懷抱著什麼樣的想法呢?為何能這樣子傷害無辜的生命而不為所動?不去思考而只是單純聽命行事的人,也許比心懷惡念的人更令人畏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