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大森藤ノ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01-08(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到第八集為止我都還蠻享受閱讀這套小說的樂趣的,對愛慕的對象懷抱著憧憬,少年追求著變強的故事,不過少年的天真到第九集讓我為之卻步,也許會把九跟十看完,但之後如何還是未知數。

很多故事都是從收集同伴開始的,地下城也不例外,畢竟一個人的冒險總是有所極限,如果沒有同伴的存在便伴隨著風險,所以支援者的莉莉、作為鍛造師的韋爾夫,一個一個聚集到主角身邊,開始他們的冒險故事,雖然主要是主角的成長故事啦。以角色塑造上,最讓我感到模糊的主要人物應該是繩子神赫斯提雅,登場人物中最感受不到其性格表徵的就是她,如果要說是因為神明的關係,其他的神明倒是都蠻鮮明的,赫斯提雅除了巨乳跟繩子之外,好像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啊糟糕。而且繩子還是當初動畫撥出大家拼命轉貼圖的關係……

前八集中安排了很多冒險,雖然後面已經整個脫離地下城的冒險範圍了,但如果全部都以地下城為主題,似乎也難以再變出什麼新花樣,於是圍繞著主角的爭奪戰就這樣開始了,先是死纏著人不放的阿波羅,再來是只是想讓芙蕾雅難堪的伊絲塔都為了爭奪主角而開始了一連串的行動,是說後者真的只是單純想打倒芙蕾雅就是了,但最後那句人品還真讓人莞爾,對妳們這些神來說有差嗎?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作者文筆還有視點轉換的手法即使寫了這麼多集還是沒有更加成熟,依舊有時候會讓我狐疑現在到底是轉到誰身上了,有點不上不下,但初期幾本能看出作者在設定上有其完整性,並沒有淪於部分得獎輕小說只有第一集還能看第二集之後開始不倫不類的慘劇。

我唯一想抱怨的就是作者到底想讓兔子多天真啊,抱持著信念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薄弱的正義感如果沒有伴隨著責任感以及力量,那只是個不堪一擊的偽善而已。前幾本兔子的天真還能用那是對一起冒險的夥伴或是相處過的人而來的信任,另外兔子的軸心思想也是很單純地一心只想要變強,第九集開頭來個那樣短暫的接觸就讓他冒著不惜犧牲自己的眷族而去保護龍女的事情真心讓人想不透,從信任夥伴跟友人的好人直接變成了單純的濫好人,這樣的安排帶出的鐵定是兔子本身的失敗。

本來只是想說一到八帶給我的歡樂卻開始抱怨了第九集給我的不明就理,只想說這一段的安排真心覺得莫名其妙,但前八集我是頗喜歡的。

還有我是艾絲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