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七沢またり 勇者、或いは化け物と呼ばれた少女(上、下)


這兩本我看很久,雖然只是上下集,但故事意外地讓我覺得沉重,雖然老早就有預感,實際上故事情節進展到後來證實自己的猜測時,說真的那種心情實在是一點都不好過。

遺忘了自己的名字,自稱勇者的少女來到了名為アート的街道,身無分文的她,知道了想賺取金錢最快的方法就是進入迷宮獵殺魔物,於是她想辦法取得了進入迷宮的資格,也結識了名為マタリ的戰士,在マタリ的死纏爛打下,勇者跟她組成了隊伍進入迷宮,豈料她們的第一次冒險,竟然出現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勇者跟魔王,也許是世界上的一種平衡關係吧,我們雖然憧憬著會出現勇者討伐魔王的世界,但當勇者討伐完魔王後,世界,或者該說一心認為自己的使命就是討伐魔王的勇者,該何去何從?遊戲的世界往往在打倒最後的魔王後,會出現製作者名單跟片尾曲,有時候會再稍微跟你介紹一下這些同伴的往後,但如果這是現實的話,可能這一切的結局便不會有如我們想像的一般美好。

因為擁有力量,被稱之為怪物,被同伴疏遠,甚至於到最後還被同伴背叛,這樣的勇者,早已失去了繼續活下去的希望,想要的不過就是找一個適合自己死亡的場所,畢竟身為要跟魔王抗衡的存在,擁有破格外力量的她,在魔王消失後,活在這世界上還能有什麼目的呢?

於是勇者告訴自己,砍殺魔物就是自己存在的理由,但魔物固然可怕,可是有時候更可怕的是早已失去人心的人類,面對這樣的人類,勇者一樣稱呼他們為魔物......因為這樣的存在早已比魔物更加地讓人防不勝防,更加地傷人。

漸漸失去力量的勇者,直到最後,都還是把殺死魔物當成自己的使命,即使知道死亡就在眼前等著她,她還是毅然向前,尋找著身為怪物的自己可安眠之地。

不過看到魔王被復活但是還非常有自尊的那一幕,我真心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